小楼一川水

陸花專車。

【陆花】 故曲新词 (二)






#03



  在他眼前的,正是十四刚出头的陆小凤,一身黑衣劲装站在雪地里,白雪扑扑落下,沾染眉眼。

  此时,他还不是那个成名江湖的四条眉毛。

  花满楼心下回想,那时陆小凤十四岁离家闯荡,自己对那时的他知之甚少,如今不管这是梦是劫,倒也算是弥补一朝遗憾。

  这样想来,不管身处何种境地,身边有陆小凤时他总是安心的。

 

  眼前少年挑挑眉毛,一脸疑惑,“我们认识?”

  花满楼也不知自己现在模样和年少时相差多少,想来更加不能透露自己身份,便道:“我听说过你,方才不敢确定,现在倒是真的认识了。”

  陆小凤仍有些少年心性,却也不敢一时放下防备,便摸了摸下巴喃喃道:“我很有名吗?”

  “你迟早会出名的。”

  花满楼说完便笑起来,手上折扇正欲打开,却想起此时此刻却是冬日微雪。他愣怔一瞬,陆小凤倒是又笑了起来,“冬天还扇扇子,真够有雅兴的。”

  花满楼赧然一笑。陆小凤不依不饶地凑近了瞧,“风雅倒是风雅,可怎么还缺个扇坠?”

  “送人了。”

  花满楼说着又笑起来,陆小凤抬眼正好瞧见,一时间心下说不出什么滋味,只觉得这人神情不似心怀恶意,但心事满腹,难以捉摸。

  他心下一转便问:“你要去哪儿?”

 花满楼不答反问:“这是哪里?”

  陆小凤露出种奇怪神情。他转头遥望城门,又回首道:“这里是西安府。”

  花满楼思忖片刻。

  陆小凤想了想,又凑近了去瞧他,那双映出簌簌雪花的温润双眼却聚不起光,像是一汪清潭,光影散淡。他轻问,“你看不见吗?”

  花满楼道,“自幼失明。陆兄不必在意。”

  陆小凤此时尚年少,花满楼长他十多岁,一时顺嘴叫了陆兄,倒让他心里一阵激荡。

  “你要与我平辈论交?”

 

  花满楼也知是自己一时嘴快,但眼前陆小凤仅十四岁,他平白多出点戏弄心思,道:“想来是你吃亏些。”

  陆小凤奇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花满楼微笑,“毕竟长兄如父。”

  陆小凤撇撇嘴,两个酒窝顿时显出来。花满楼虽看不见,但也能猜出他表情几分,心里只可惜不能伸手摸一下,也当是弥补遗憾。

  他继续道,“我家里还有六位兄长,若你加入,想必更加热闹。”

  陆小凤此刻才想起,“你都知道我名字好久了,可我对你还一无所知,想来我确实是亏得很。”

  花满楼心下辗转,斟酌道,“不知你认不认识江南花家?”  

  陆小凤想了想,皱眉,“闻所未闻。”

  

  这里竟是没有花家的吗?

  花满楼这样想着,心底哑然。一时间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失落。

  陆小凤知情知趣地一问,“你要往江南去?”

  花满楼抬头。

  “那里现在该是比这里暖和。若你要去,我可一路做个伴。”陆小凤说完,又东张西望了几下,见花满楼仍是在原地自顾自思虑,忍不住扯他衣角,“你姓花?”

  “在下花满楼。”

  他一遍说着,一遍微动衣袖将衣角从陆小凤手里抽出。对方眉梢一挑,玩心乍起,两指一夹又将衣袖夹住。花满楼运气袖中,流云雪中一闪。陆小凤只觉一阵清风拂面,回过神,手中空空如也。

  陆小凤低头看了看手,笑了起来。

  想来这一路不会无聊了。




—TBC


其实我自己感觉这章无聊得很……


彩蛋:


“花兄,你功夫谁教的?”

  你。

  “花兄,你看我刚那几手怎么样?”

  好得很。

  “花兄,你从哪儿听过我名字的?”

  娘胎里。



唉大家一起来开脑洞哇(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