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楼一川水

陸花專車。

【陆花】 变装大师 (短/完)

群里活动文。因为活动有字数限制,所以上来放个完整版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你真的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?

花满楼这么问着,好看而有力的手指时不时在古琴上拨弄几下。

陆小凤已经在屋子里踱步十多圈了,这未免显得有些可疑。

这行动不仅可疑,而且奇怪。所以至少他很勉强地,把视线从花公子的手指上挪开了。

他停下,随口一问,你下午没课吗?

没啊。

花满楼看不见他,但视线却跟着陆小凤的声音移动。清朗的,温柔的视线。

他说,下午要和武术社合练一下除夕的节目,现在再熟悉下曲子。

 

挺好,挺好。

陆小凤点点头,又开始绕圈。

这不挺好,他心想。武术社,武术社也是有几个漂亮的女孩子的,那个什么四秀,耍起剑来也是蛮漂亮,和花满楼的琴音够合衬。

那个什么石秀云,声音又甜,人也可爱,蛮好蛮好。

他四条眉毛都皱起来,绕得更快了。

 

后来,他是被花满楼婉言“请出”琴房的。

陆小凤冲出屋子,在楼梯拐角痛心疾首。

司空摘星躲在楼上看他发疯,终于止不住笑。从五级高的台阶上一跃而下,目的地是陆小凤宽广的后背。

陆小凤被他砸得够呛。他没好气地说,身手这么好,你去武术社啊。

司空摘星笑他,好嘛,我偷渡去武术社,化妆成人家小姑娘,演出结束后也捧个花去找花满楼。

陆小凤本来还生着气,此刻突然直直盯着他。司空摘星有些怕,一路后退,你你你想干嘛……

陆小凤笑了,四条眉毛都舒展开。好兄弟,他说,帮个忙嘛。

 

司空摘星化妆很厉害,整容级化妆高手,这是陆小凤不得不服的。

司空摘星很仗义,陆小凤是他的朋友,可花满楼也是他的朋友。而且这样对一个女孩子,不太好,他觉得不太好。

陆小凤摸了摸胡子,义正言辞,你想想上次那个音乐系的上官飞燕。唉女人啊,深不可测。

司空摘星点点头,好吧,那你得剃胡子啊。

陆小凤想想也是,勉强答应了。司空摘星又加一句,再给我打四年热水啊。

 

陆小凤屈辱地成交了。

 

陆小凤总觉得,好像全年级都知道武术社的四秀要告白了,但其实没有。只有社里几个人知情。

但陆小凤不管。

 

情人节临着除夕,青春的心都蠢蠢欲动了。花公子不一样。他是古琴社一泉清流。那样大的礼堂,情窦初开的女孩告白,花满楼这样善良,肯定不忍心拒绝。

然后就是鲜花彩带,气球欢呼,不行不行。陆小凤坚定了自己的心。

 

除夕来得很快,演出热闹非凡。现场气氛在古琴社和武术社共同表演的节目中迎来了高潮。

陆小凤坐在观众席,视线紧盯淡然弹琴的花满楼。

花满楼结束演奏,视线转向陆小凤,微笑了一下。

陆小凤在轰天的欢呼和掌声中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好冲动,好强烈。

他转头,对司空摘星使了个眼色。

 

花满楼在后台整理琴具,他本以为陆小凤会在这里等他,但此刻后台无人。

桌上一张便条。

花满楼拿起来摸了摸——节目后,草地见。

 

花满楼去了楼下草地,一个人早在那里等着。

风吹动树叶,远处天空烟花绽放,情节几多浪漫,气氛迷人。

西门吹雪走过来,看了看花满楼他们,沉默片刻,终于开口打招呼。

石秀云,花满楼。

花满楼点头。对面石秀云好像突然害羞起来,递给花满楼一封信便跑到树背后。

西门吹雪道:这是封情书。

花满楼还有心思打趣他,笑道,你也要看吗?

西门吹雪欲言又止,转身走了。

 

花满楼拆开信,摸了摸,叹口气。

 

 

礼堂里,表演全部结束,主持人开始颁奖。

人气奖被武术社和古琴社合作的表演拿下,孙秀青作为代表上台领奖。

她看着远处,二层楼。那是控制灯光的地方。

西门吹雪,我要和你告白。

她这么说。台下静默三秒后,疯了。

口哨声,欢呼声,彩带,气球。全部都和陆小凤预想的场景一样。

只是主角不太对。

 

舞台上突然一阵烟雾缭绕,孙秀青和主持人的脸都开始模糊不清。混乱中,学生会长的声音很遥远:控制干冰的是谁啊?!

叶孤城看了眼身边面不改色的西门吹雪,道,不好意思,手滑了。

西门吹雪面无表情。他点点头,伸手调暗了灯光。

 

扮成花满楼的司空摘星,第一次面对女生,就要委婉发卡。他发誓要让陆小凤在操场举牌子裸奔一圈。

石秀云看着他,开门见山,你不是花满楼。

司空摘星愣住,你怎么知道。

石秀云红了脸,我看他的时候,总是很仔细的。

好吧,司空摘星想,他现在有点后悔这个愚蠢的计划了。

 

花满楼叹了口气,说,现在颁奖应该结束了。

躲在树后面的陆小凤心里忐忑不安:他这句话是不是在暗示我,啊不,暗示石秀云什么。

花满楼继续道,今年你还去我家吃年夜饭吗。

陆小凤愣住。他苦着脸走出来。

他心里说不清是失落还是庆幸,脸上表情奇奇怪怪的。他问,你怎么知道是我的。

我摸到戒指了。

花公子笑得很开心。他说,你总是这样出人意料。

陆小凤瘪嘴,酒窝都显出来。他不开心地道,不是真人,你是不是好失落。

花满楼点点头,是有些失落。

陆小凤惊奇地看着他,心里突然一阵疼痛。

花满楼笑着看他,声音温柔。

我以为,这次你终于要递情书给我了。

 

陆小凤又听见自己的心跳了。好大声,快和烟花绽放的声音一样大了。

他抬头,五彩的烟花中绽放出几个大字——陆小凤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。

排练的时候,我问了其他几个女孩子,花满楼缓缓道,怎样表白会浪漫一些。

五彩的烟花下,花满楼的脸浸润在火光里,轮廓柔和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其实我还是觉得这样太招摇了。

 

不招摇不招摇,陆小凤心想,我就是爱这样俗套浪漫的告白情节。

他把花满楼曾经送给自己的戒指摘下来,又给花满楼戴上。

一开始差点没戴进去。陆小凤难得紧张,喃喃道,我是笨蛋,混蛋,臭鸡蛋。

花满楼笑着任他折腾自己弹琴的手。

终于戴进去了。陆小凤原本坚定有力的手好像还在颤抖。

他将花满楼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声音闷闷的。

这样好的花公子怎么会和臭鸡蛋在一起。

花满楼笑着,摸摸他的脸,说,因为花公子瞎啊。

 

花满楼同学确实瞎。他眼盲于七岁一场大病。

未失明时,他常同陆小凤一道玩游戏。一人蒙起眼睛,在满是障碍物的房子里捉人。

陆小凤有时也会戏弄他的。偷跑出去玩,回来时看见他仍坐在那里等,眼罩也未曾摘。

他也不肯摘,就坐在那里,不咸不淡地问几句,你回来了,去了哪里玩的,好玩吗。

他不是个常常生气的人,但对着陆小凤,脾气莫名会很倔。

陆小凤爱惹他生气,又热爱再去亲自哄好。左一句花公子,右一句七童,用手扯出个鬼脸。

花公子,对不住啦。你笑一个?我看到花市有新品啦,周天一道去看吗?七童,七童?和我说话啦。

花满楼绷不住脸,终于笑出来。

 

失明后,房子还是那栋房子。花如令偷偷将家具都换掉,换成那种柔软的,棱角圆润的。

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房子里摸索。

花公子其实脾气蛮倔。他嘴上不说,但用行动委婉地拒绝了一切搀扶。他要重新,亲自用手去丈量这个世界。

花如令也不靠近,就在门口沉默着看他。陆小凤不一样,他从来不是一个沉默的人。

花满楼踢到掉在地上的书,踉跄一下。陆小凤便跑过去,捉住他的手。

哎呀,完了。

他说,这下是真的被你抓到了。

于是两人一道笑起来,跌坐在地上。陆小凤给他讲在学校的见闻,手里一直不肯松开。

 

 

花满楼疑惑道,你是怎样劝动西门吹雪配合你的。

陆小凤一阵尴尬,说,我把胡子剃了,他表示很感兴趣……

花满楼就伸手去摸摸他的唇边。

陆小凤说,其实为了逼真一点,司空摘星把我化成石秀云了。你这样继续摸,可能妆会花……

花满楼惊讶地停手了,他道,我现在是真的有些后悔看不见了。

他转念一想,又说,不过没关系,爸爸和哥哥们正等着我们回去吃年夜饭。你这样给他们看看也无妨。

 

花满楼便牵着他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
夜风还在吹,烟花还在放,又一年过去了,有情人都终成眷属。

陆小凤笑着跟上。他慢慢地走过门外的草地,草地已被露水湿透。


END


啊…总算是产粮了(。)

大号ID下水白川,有没有人儿眼熟我啊QAQ,以后陆花相关都放这个子博了。

大家有缘再见啦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