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楼一川水

陸花專車。

【陆花】 故曲新词 (一)

哈,搭噶吼哇,这里是 @下水白川 的陆花专车。

一个和友人聊天时候的脑洞,码出来为陆花坑加一铲子土!(。)

注:1.平行世界梗  2.因为古龙对竹马日常描写甚少(。)所以可能会加私设。

↑↑↑介意就及时弃。

坠坠重要的一点吼:OOC了大家提哦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故曲新词





#01


  陆小凤乍看起来,是那种不记心事的人。

  他很少提及童年,也很少有人开口去询问他。所以很少有人知道,江湖有名的浪子到底记不记旧事。

  他六七岁的时候便会玩骰子,十四岁出道,十六七岁时所有郎中的手法无一不通。少年意气,任侠江湖,他少有害怕的时候。也就是面对花满楼。

  也就是面对花满楼,他连调笑都忍不住收起轻浮。三分狎昵,五分快意,还有一两分真情意,藏着掖着,正大光明着,眨着眼睛抿着酒窝说给他听。

  也还好面对着的人是花满楼。即使他不说话,对方也能将心事听得一清二楚。三分笑意,七分真情,似满池明月光,又是实打实的满捧珠宝,情真意切归于他眼前。

  陆小凤想着想着,笑意飞上四条眉梢,酒窝隐隐显出来。

  他看着街上两个龆年小儿互相打趣,一个皱着脸不肯答话,另一个捏捏对方的脸,趁他生气要说话的时候赶忙往他嘴里塞了块桂花糕。

  他伸手摸摸胡子,想起些不为人知的童年趣事,心里一阵暖流激荡。

  他站起身子,往客栈外走去。

  春风得意绕着衣角,垂柳轻扬。浪子是否念旧,有没有人知道又怎样呢?反正春光正好。

 

 


#02


  花满楼今日心情颇好。

  虽然他几乎每日心情都很好,但今天却尤其得好。

  他和好友陆小凤有约,每年春日都要一同去踏青一次。而每年就在今日,他们约定于城外柳桥边会面。

  柳枝柔长,轻轻软软地蹭着花满楼的衣角。他面带笑意,忍不住伸出手去轻轻捉它。春风解意,柳枝轻飘飘从他指缝间溜走,又悄悄蹭过指尖。

  陆小凤刚一赶来,便看见花满楼正低头跟柳条玩闹。他笑意正浓,只想快走两步上去调侃几句,却又觉得自己这样有些傻气,怕是恨不得自己也要变成柳枝,慢慢抚过他眼角眉梢,好似路过一整个春天的柔情。

  他等不及快走几步,便在他身后喊道,“花满楼!”

  花满楼听见他不加掩饰的脚步声,就知道他多开心。对方一喊自己的名字,他便转过身,轻笑道,“陆兄。”

  话音甫落,一阵风起,漫天柳絮纷扬如雪。花满楼伸手去接,触手却一片冰凉。

  一朵雪花悄悄在他掌心融化。

 

  身边世界似是完全静止了几秒。融化的水滴从指缝落下,周围声响霎时又起。

  吆喝叫卖声,窃窃私语声,家长里短声,一切声响从很遥远的地方逐渐拉近,花满楼向身旁伸出手去。

  没有柳树。

  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便轻轻念了声,“陆小凤?”

  身后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带着疑惑响起,“你叫我?”

  花满楼慢慢转身。他想,自己应该是猜到了现在是什么状况,问题只是他能不能接受罢了。

 

  风乍起。

  没有三四月杨花似雪。此刻只有雪似杨花,冰冰凉凉,轻轻吻着他脸颊。花满楼只想了片刻便心下一片澄明。

  他放柔了眉眼,转身笑道,“是,我正找你。”




—TBC


哈哈哈来评论来快活啊!(?)

对了,那个开头喂桂花糕的梗,来源于我从前的想象(脑洞)  感兴趣的可以品下(。)

评论(7)

热度(35)